神行太保

【喻王/16H】老实巴交喻文州

  


   又是一年7.6,希希生日快乐🎂


_






     王杰希刚吃完晚饭散完步,心情不错,路过书房时随手抽出一本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洗了个桃子,仰在躺椅上懒懒地翻着。早上北京下了场雨,闷了好几天,终于舒服下来,他想着几天没给喻文州发消息了,刚好借着看书的由头跟他聊两句。


  

   手还在编辑框犹豫措辞,喻文州那边消息弹了出来,咬了口甜滋滋的桃子,想着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看清文字内容后,差点吓得遁地。


  

  【麻烦你件事儿呗,少天预产期快到了,想在北医三院生,离你家挺近的,住院前住你家行吗?】所有文字都编辑在一条对话框内,末了还加了个害羞⁄(⁄ ⁄•⁄ω⁄•⁄ ⁄)⁄的表情,王杰希品了又品,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刚认识那会你不是挺客套的吗,三天两头哎呀太麻烦你了,不用不用挂嘴边,自己几句嗨别客气居然挺当真。这会拖家带口住进来,是不是还得把主卧给你们让出去啊。


  

   王杰希这人,看似不拘小节,实则心思细腻,说文艺点就是多愁善感,往星座学上扯属于情绪极端又高度敏感,完全正能量的终结者。他想趁着现在气在头上,赶紧拒绝免得之后被彻底气死!怎知手速太慢,没来得及,黄少天转眼拉了群杀出一条血路,顶着挺乖巧的一头像狗腿发言。


   

  【老王啊,王大仙,救救我吧,您那离北医三院直线100米曲线不超过300米的小区就是为了我们这些求医无门的小老百姓而存在的呀,我真真羡慕您,您家离医院近的简直跟住医院里似的,那地段那面积果然是神仙才能住的地方呀,我和我家孩子的命就靠你了啦!】


   

  眼见越说越离谱,喻文州还火上浇油附和着是啊是啊。王杰希不明白了,您家住东山口寸土寸金的地方离中山医也不远啊,偏要跑2000公里外的北京生孩子,还非得在他家边上的医院生,图的什么啊?看出他对喻文州有不一样的心思,可你们瞒得好好的连孩子都有了,王杰希也是要脸面要自尊的,这会连拉黑喻文州的心都有了。


  

  手一慢又没来得及,喻文州跟往常似的找他私聊。喻文州最喜欢这样,哪怕黄少天拉十个八个群,哪怕王杰希本人就在群里可以直接对话,但喻文州还会特意小窗口找王杰希来场私密对话,时间长了王杰希不得不产生我对他来说好特别的错觉,如今都这样了,还有脸来晒他俩看着长大的宠物龟。


  

  【杰希你看看,才一个星期我们的小乌龟又长大了不少⁄(⁄ ⁄•⁄ω⁄•⁄ ⁄)⁄】


  

  是啊,你跟人家养孩子,跟我只能养乌龟了……王八蛋!遇上渣男了!王杰希掩面欲泣。他现在看着怒火中烧,实则奄奄一息半死不活,刚刚桃子有多甜,现在心里就有多苦,也不管喻文州会不会误会,只当没看到,不想回了。


  

  虽然不想回,但之前两人的聊天记录确让他看到大半夜,现在细细品来,喻文州也没说过任何出格的话,真是游走在暧昧与现实的边缘,话语拿捏得当,叫人控诉无门,这对话就算截图给营销号说自己遇上渣男了,也会换来一般是你自己想太多了吧的评论。说到底他们认识了两年,也不过是网上交流,当年游戏里看到有人刷喇叭小哥哥求带,一组队发现其实是男的的时候就该狠心把他拉黑了,到底看上这骗子渣男什么了……


  

  “我觉得你说人家骗子不对”,方士谦自带可乐上门,“他骗你什么了,小哥哥求带,男孩子就不能发了吗?啊!我想发还没勇气呢,由衷地佩服他,干!”

  

 

   “滚边儿去”,王杰希躲过他的干可乐袭击,自饮自斟,“他可会说了,什么我只跟你组队,后来还不是加了个黄少天,还有,这是只属于我们的小乌龟,上次还说如果要来北京定居,唯一的原因只会是我呢!”


 

   “也许是因为北京就你一朋友,你不知道,一个人身在异乡,有一个朋友在是件多幸福的事情,我当年在留学的时候啊……”眼看方士谦要无止休地聊当年了,喻文州的电话及时进来,王杰希真的谢谢这克星加救星啊,直接开了免提。


  

  “杰希,我们买了明天早上的机票,大概中午就会到你那了。”

 

  

  王杰希不怎么开心,语气也不由得冷冷的,“挺着急的啊你们。”


  

  “嗯,听说北医三院床位挺难等的,想早点去,也想......”喻文州做作地停顿了片刻,语调都婉转了许多,“也想快点见到你。”

  

 

   王杰希指着手机,眼神发狠,按着方士谦的脖子朝手机上,方士谦一口可乐没咽下去,呛得声音如开山凿石,差点背过气去。


 

   喻文州听到有人,原先雀跃的情绪也下去了点,“有人在啊?”


  

  “嗯,方士谦,之前跟你提过的,我高中同学”,他特意在高中二字上加重语气,不知道喻文州能不能听得明白。


  

  “嗯,那你们先聊,我挂了。”电话的开头还在帕米尔高原高歌,结尾如同沉入马里亚纳海沟。


 

   “他这是在跟我表演失落吗?”王杰希不可思议地看着被迅速挂掉的手机,“敢情还是我不对了??”


 

   “我觉得你做的最不对的就是掐我脖子,差点要了我的命。”方士谦去厕所收拾自己,留王杰希一个人坐着发呆。


 

   说来两人相识是在一款手游里,王杰希虽说谈不上游戏迷,但爱好颇大众化,这款火的一时无两的游戏他也投入了不少时间,手艺上来了,偶尔也会大发善心带带人,前面带的人不固定,都是萍水相逢,轮到喻文州这里就定下来了,再也没带过别人。


  

  两人一开始那叫一个热恋期,每天晚上约好雷打不动地上游戏,有时候不组队能聊到深夜,时间久了觉得反正聊天也不用借助游戏这个媒介,互相加了微信,从早上聊到晚上双双都没嫌累,本来一段大好的网恋即将萌芽,一个黄少天的到来打破了平衡。


  

  本来这个游戏就是黄少天安利给喻文州的,那段时间他忙没空玩,突然空下来了,也就加入了团队。黄少天这个人自来熟,在游戏上很有造诣,又是喻文州的高中同学,给了王杰希极大的危机感,到最后喻文州连跳伞都不跟随他了!


  

  王杰希赌气,地图里故意隔着他们200m远玩,眼睛看不见了,耳机里还是无止休地传来二人粤语调笑的声音。没几次他就受不了了,慌称自己忙没时间上游戏放了喻文州几次鸽子,发展到后来,两人连微信都不怎么聊了。


  

  王杰希庆幸网恋只处于萌芽状态,还未根植过深,一个来星期低落感也淡不少,刷朋友圈的时候却看到黄少天求好友组队,哪怕双排都行的消息,手比脑子快,留了言,喻文州呢?发完后悔不迭,但来不及了,黄少天秒回,他不玩了。


 

   这就有意思了,不得不让人胡思乱想,之前明明在自己面前表示游戏上瘾了,一天不玩不行,怎么自己刚不玩就不玩了?


  

  王杰希给自己找了个关心他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借口,私敲了喻文州。


 

【怎么不玩了,不是上瘾了吗?】



 

【你不玩,我也不玩了,等你回来。】



 

   好不委婉的回复,你说王杰希能不被吃的死死的吗???换你你能逃脱???



  

  王杰希想想算了,不跟自己作对了,随意编造了一个理由,几天后空了下来,又回去了之前的日子。喻文州偷偷找他双排过,被发现后王杰希觉得自己小三感强烈,也就不了了之了。



  

  “老王啊,王杰希,你给他亮相过你的大小眼吗?”方士谦从厕所出来,问了个关键问题。



  说起这个,王杰希娇羞地低下头,“他看过,直夸好看。”


  

  “我为刚刚对你话感到质疑道个歉,他不是视力不好就是心肠太坏!这话能说得出口?!”


  

  那天的对话到此为止,方士谦的下场不论,因为不重要,重要的是,喻文州刚刚发微信过来,他们快到了……



  

  王杰希说不出是紧张地想吐还是烦躁地想吐,吃了颗胃药站在镜子前练习表情,最后还是觉得冷漠最适合待会那个场景。


 

   胡思乱想间门铃响了,王杰希开了门,黄少天三天两头发自拍,那张脸他很熟,大包小包接进来,后面冒出个生面孔,瞧着年纪不大,跟黄少天一般高,最后才是喻文州。


  

  头发一看就是刚剪的,T恤加浅色牛仔裤,青春地不行,看得大一岁的王杰希不自觉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穿着,还好也是很帅的。


  

  王杰希家面积不小,客房早就收拾出来,前面说到黄少天这人自来熟,已经自觉走到房间视察了,到是那个小男孩握着王杰希的手不停感谢,他想问问喻文州这人谁啊,谁知喻文州更拿自己不当外人,拎着广州带来的特产去厨房了,看来只能自己解决了。


  

  “不客气,你是……黄少天弟弟?”


 

   “啊,不是,我他对象。”



   “哦,是吗。”



   

    ??? …………

 

 

    王杰希心里问好省略号满天飞,一时之间竟然不知该找黄少天还是喻文州。


 

   “小卢,我的抱枕呢?”


 

   “我帮你找!”


  

  见黄少天把人叫走,王杰希只好去找喻文州,喻文州本来在摆弄一串腊肠,王杰希一来,他停了手里的事,靠着冰箱,盯着王杰希不停笑。




    王杰希觉得自己这回铁定又挨逗了,连看喻文州的眼神都不对了,突然失了问的心情,转身想走。



    这次也是没走成功,喻文州手抓得紧紧的,也不管人家听不听,事无巨细地全部解释了一遍。



    “你是说,黄少天跟他学弟早恋,弄出人命了,不敢告诉家里人,只好拜托你来了?”


 

   喻文州低低地嗯了一声,神情忧郁,王杰希听完解释早就把之前的芥蒂扔到九霄云外去了,只剩下怜惜,喻文州紧紧扣住他的手,也表明了他对两人关系的猜想不是一厢情愿,随即放下伪装,也不推开喻文州越来越近的脸。


  

 

   想不到平时看着精明的喻文州,原来这么老实巴交,饱受欺负。王杰希静静看着躺在他主卧床上的人,越想越忧虑,终于还是下了个决心。


 


   “以后我会护着你的。”


 


   “好呀!”


  


     嘻嘻😁

  


  



  


  



评论(6)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行太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