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太保

【百日周王/第33天】爱情的骗子我问你

王杰希最近有点不在状态,症状表现为时常抱臂盯着窗外发呆。这种行为一度让坐在窗边的袁柏清汗毛竖立背脊发凉,挣扎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回头跟队长来一场友好的对视时,坐他旁边的刘小别捅了捅他才解除这一场恐慌,“我发现队长最近很不对劲啊。”

 

“哈?”

人家还没反应过来,柳非也声音也钻了进来,“我也发现了,那失落的小眼神,是不是陷入什么感情危机了啊?!”

 

“没听队长谈恋爱了啊。”袁柏清一下没控制住音量,柳非赶紧捂住他的嘴回头看王杰希有没有听见,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离开位置。

 

刘小别刚要起来出去看看,那边高英杰已经进来了,一脸愁眉,“我刚刚从厕所出来,看见队长靠在洗手台旁看着手机屏幕一动不动。”

 

“果然是感情危机了!”袁柏清下了个定论,其他人纷纷点头。

 

也没人敢去问,只能从现实生活入手,无时不刻让王杰希体会到家的温暖。

 

“队长,这个给你。”刘小别溜达到王杰希的椅子背后,把一个暖手宝塞进他的手里,面上还一副拿着拿着别拒绝的硬塞表情。

 

王杰希默默手下,垫在腰后,“谢谢。”

 

“我看你怕不是傻了,要不要把头探出窗外测测今天的温度啊……我建议你送去暖炉这样队长还能暖暖心窝。”柳非恨铁不成钢地拿出外卖app点了一道鲫鱼汤,“瞧队长最近瘦的,来碗汤补补。”

 

众人觉得这菜品有点怪怪的,但又说不出这点的哪里不对。只得战战兢兢地把汤献上,默默躲在远处偷看王杰希的表情。

 

王杰希生无可恋地把这月子中心标配的下奶汤送进嘴里,还不敢皱眉,生怕让不远处躲藏地很失败的小朋友们失望。想了半天群发了一条晚上开会的信息。

 

把这当一场普通会议的队员们被王杰希地开诚布公惊呆了。

 

“很谢谢大家最近对我情绪上的包容,我本人的确跟恋人之间有点摩擦,但并不想因为我们俩而影响到大家的心情以及训练。所以从明天开始我会以更加专业的态度回归到训练当中,也正式地跟大家道个歉,不该影响到你们。”

 

王杰希说完就走人了,高英杰还热泪盈眶地沉浸在刚才的情景中。

 

刘小别的口中不停地重复着哇塞好酷哦哇塞真他X的酷。

 

只有柳非抱着墙满脸痛苦,“好想知道是谁,这样一个八卦的我谁来救一下下……”

 

 

其实王杰希这种行为是有点不负责任的,试问哪位小队员得知自己的队长谈恋爱了,第二天还能跟没事人似的毫无二心地训练呢!?不能啊!!!怎么可以呢!!!怎么可以对自己的队长这么不重视呢!!!!

 

带着这个理由迷惑自己的柳非,开始调查王杰希口中的男朋友到底是谁。

 

“诶诶诶,你们谁能侵入一下队长的账号,看看他最近最频繁买机票的城市是哪个呀?”

 

“你就这么确定他是异地恋?”

 

“那可不,本地恋能忍得住不来看我们英明神武的微草队长吗?!!”

 

“那倒是。”

 

“说重点!!!”

 

“不用查,最近都是我帮队长定的机票。”

 

“…………”

 

一群人在群里聊的开心,忘记把许斌岔出去,结果被副队“逮”个正着。

 

“副队,告诉我们呗,我保证查到一个告诉你~~~~~”柳非开启表情包攻势,许斌出来插话本来也没打算瞒着大家,马上就“抖”出地点了。

 

“南方城市,上海。”

 

“周泽楷!果然是他!这情节跟我昨晚看的周王同人文一模一样。”说着柳非打开了lofter。

 

“喂,不要没有证据乱说!就不能使孙翔吗!?”袁柏清插嘴。

 

“不行!”

 

“为什么?”

 

“我不喜欢!”

 

“!!!???”

 

周王本命的柳非开开心心地继续去看昨晚没看完的小说,完全忘记自己的初衷是什么。

 

“这可能吗?”刘小别对柳非的粗暴结论存不同看法,“就不能是上海的路人甲之类的??”

 

“队长是会喜欢路人甲的那种人吗!”

 

“那倒也是,要不你问问孙翔去。”

 

然后刘小别就跟突然失去了大脑般私聊孙翔,单刀直入地问人家,“诶,你跟我们队长谈恋爱了吧!”

 

这毫无证据的谣言式传播把孙翔气得也一下子失去了大脑般脱口而出,“谁啊!怎么可能我!明明是周泽楷!!!!”

 

“果然是周泽楷,柳非好厉害。”袁柏清凑近边看边感叹。

 

“哦哦,那周队最近情绪可还好?”

 

“不怎么样。”

 

刘孙二人就以此展开话题交流一下队内二位队长最近的表现。

 

“我跟你说,我都快烦死了,就这周泽楷平时本来话就少,最近干脆就剩哼哼了。饭吃了吗?哼,吃没吃啊?哼。我说你对我哼什么哼啊!有本事你跑北京去把王杰希脑袋摁你裤裆里啊!”

 

“诶,不好开黄腔的不好开黄腔的。”被刘小别捋顺毛的孙翔也平静下来,并且告诉了北京这边一个重大的消息,周泽楷是有很大的和好决心的!!

 

“哎呀,他就是怂。”

 

 

就这样,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周泽楷在收到一个替孙翔去北京拿快递的任务后,踏上了北去的路程。微草的先行部队第一时间赶到机场迎接。

 

“周队。”

 

“嗯。”

 

“队长的宿舍在微草大楼,左边侧门进去第四层的第一间。”

 

“嗯。”

 

“这不挺好的吗?不只会哼哼啊还会嗯嗯呢。“袁柏清忍不住吐槽,还好周泽楷走的飞快,压根没听到。他婉拒了先在大楼其他地方逛逛的提议,径直冲向目的地。进门之前还装模作样地敲了敲门。

 

“进来吧,门没锁。“王杰希正背对着门坐在电脑前打荣耀,没带耳机。

 

周泽楷进门后,老老实实倚在门边低垂着眸,那模样真是我见犹怜。

 

房间跟没进来过人一样安静,王杰希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键盘敲得巨响,其实根本打不下去,放了点水一会就死了。

 

周泽楷见王杰希站了起来,抓住机会冲向前把他壁咚在墙上。王杰希头一撇故意不去看他。

 

“别对我用这一招,我已经免疫了。”

周泽楷根本不听他的,依然把脑袋凑近王杰希的脖颈,用气音说着对不起。说着的同时还拿眼睛往他脸上瞟,王杰希一个没注意就跟周泽楷来了个对视,王杰希心里喊完了完了,腿一下子就软了下来。

 

周泽楷见势抱起王杰希,俩人砸进床里,也不管门有没锁,隔音效果好不好,来了一场比孙翔口中脑袋摁裤裆还黄的运动。

 

事后王杰希忍不住哼着小曲出门,躲在暗处的柳非压抑不住一颗八卦的心情,拉住走在身后的周泽楷,“你俩当初为什么吵架啊?”

 

周泽楷抬起头,眼神温柔地看着王杰希慢慢远去的背影说:“我不记得了。”




完。


============

对不起各位,我不严肃了。本来要写的梗不是这个,下次有时间把另一个写了。

评论(6)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行太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