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太保

【乔王/第33天】想追你

1、

“哎,听说隔壁楼又有一位大龄omega妈妈离婚了,你说结婚晚有什么好,想二婚选择对象都少了不少。”说着王妈妈瞄了王杰希一眼,见他充耳不闻低头舀汤,又加大音量重重地叹了口气,“谁说的养儿防老的,简直谬论,生儿子就是找气受!”

 

“可不。”王杰希接的顺口,差点把他妈气进急诊室。

 

吃完饭,收拾收拾赶紧回自己住处的王杰希,扔下外套第一时间冲进浴室,打开浴室里的柔光也没遮住眼尾冒出来的第一条鱼尾纹。

 

方士谦怎么安慰他来着?哎呀,都快四十了才有细纹,知足吧你!

 

三十八岁半的上司王杰希由衷地表示感谢他的赞扬让他留下来加班。

 

王杰希想起他妈饭桌上的那段话,悠悠叹气,传神地如同他妈亲临现场。谁不着急了,但又是该矜持还得矜持,又不是卖烂菜叶,有人问就开卖,虽然是个omega,但好歹是个爷们。

 

“跟你们说昨晚我小姨家的媳妇生了个男O……”

“哈!”

“哈!?”

“这么惨啊!!”

“是啊,当初说可能是个omega还开心得不行,谁能想到啊……”

 

王杰希站茶水间门口无处可躲,里面八卦的几个女生出来时看到他尴尬不已,排着火车你推我我推你从王杰希旁边挪过,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走开,心里根本跟尖锥又敲开了裂口似的。

谁不想结婚啊!只敢偷偷把这句话写在本子最后一页,看了一眼又狠狠盖上。

可当今的社会状况令他的处境十分尬尴,男性omega的逐渐减少,而alpha似乎更喜欢软绵绵的女孩子,像王杰希这种不闻信息素完全看不出第二性别的人,更是难以找到对象,被误会因为一心扑在事业上而无心婚姻的王杰希真的很冤。

 

“你得娘一点,O为悦己者容嘛!”加了一夜班的方士谦又在旁边出馊主意,见王杰希没吱声又继续往下说,“现在哪个男O不委曲求全恨不得踩起高跟套起假发啊。你看我算是比较标准的A了吧,我就不吃你一种。”

  

  方士谦带着一脸吃不下吃不下的表情,乖乖地拿起文件走人。王杰希脸色难看的拿起藏抽屉里的镜子,突然想起上个月被人调侃是不是快到更年期了,心底差点默默地点起了头。

 

2、

 

下班的王杰希并不想回爸妈家吃饭,想起半年前买的锅,决定晚上独乐乐一个人吃火锅。超市采购了一番后,结账时尬尴了,商家收银系统故障只能收现金,王杰希将钱包掏了个底朝天还差二十多块钱。后面大排长队,没办法正准备忍痛放弃一些食材时,后面伸出一双白净的手,手上整整齐齐地捏着一张二十和一张十块,“我替你先垫上。”

王杰希紧了紧围巾,生怕自己突然红了的脸给人瞧见,连忙感谢,“我怎么还你?”

 

“不着急。”对方笑着帮王杰希拎过袋子,“什么时候还都可以的。”

“哦。”傻乎乎地走到自己单元楼底下,王杰希也没想起跟人要个联系方式,这还怎么还钱……

 

一直到家开始煮火锅都心不在焉,涮着肥牛感叹唯有吃能解忧时,突然停电了。回来时几乎开满了的灯同一时间暗下来,王杰希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肥牛没咽下去差点憋出眼泪。

秉着千事万事找物业的原则,王杰希打完求助电话,瘫在沙发上玩手机,关掉无数个相亲广告后,门铃终于响起来。

 

“你好,我是物业的,请问你家的电闸在哪里?“王杰希摸着黑没看清人,但听声音看个头,也看出了就是刚刚在超市偶遇的人。摸了摸脖子上,没有围巾,想冲回沙发拿,灯瞬间亮了起来。

 

 “跳闸了而已,没事。”乔一帆转过身,刚好撞上王杰希从沙发拿起围巾遮住半张脸,忍不住笑咪了眼,“冷吗?火锅要不要再煮起来?”

 

乔一帆本来一句玩笑话,没想到王杰希的脸更红了,默默地点了点头并强行留下乔一帆,借口里面本来就有他买的菜,正好现在吃了。

 

“我一个人吃不完,扔掉可惜的。”趁着乔一帆在弄调料,王杰希躲进浴室整理发型,想着怎么跟妈妈解释自己可能要开始OO恋了。

 

乔一帆吃相很斯文,吃几口就擦擦嘴边的酱汁,中间还不忘给王杰希夹菜,“小乔,你多大啦?”问出了自己最想问的问题,他摸了摸自己的脸,还好没有又红起来。

 

“嗯,三十多。”乔一帆答得很快,王杰希听了心中暗喜。

 

“哦,我也是。“

 

乔一帆瞄了他一眼,见他面如春风,咽下最后一口丸子后,放下筷子,“吃饱了,谢谢款待。“

 

“吃这么一点点就饱了吗?“王杰希也放下筷子跟到门前,是不是自己表现地太明显把人吓着人,虽然现在社会风气开放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OO恋的。

 

“嗯,下午茶吃多了。”乔一帆礼貌谢过准备走着下楼,王杰希目送完人家的背影开着门又愣了好久,本来远去的脚步声突然又回来了。

乔一帆回来的时候没想到他还杵在门前,见到他回来王杰希来了精神又不好意思地笑了,“吃饱了发会呆。”

 

“周末有空吗?”

 

“哈?”突然峰回路转,王杰希有点反应不过来。

 

“如果你周末有空地话,我想邀请你去烧烤,算,”乔一帆想了想怎么说才妥当,“算是回礼。”

 

“有,有啊。”

 

“那说好啦,到时候我跟你联系。”

 

“好,好啊。”

 

王杰希又站门前傻了几秒,终于心满意足地关门了。

 

3、

 

将自己最喜欢的那块方巾放进口袋走到楼下,看见正在搬食材到车上的乔一帆时,王杰希觉得自己像个格格不入的傻逼。

 

“要帮忙吗?”王杰希脱下他的羊绒大衣准备加入。

 

“不用了,我们都快忙好了,你上车吧。”除了他,乔一帆还带来几个朋友,其中一个A把王杰希赶上了车。

 

路途也不远,王杰希坐在副驾驶,乔一帆开车,跟后面的人一搭一唱默契十足,王杰希绞着精心准备的手帕插不上嘴。

 

“不喜欢别的?”见王杰希两根羊肉串吃完就坐在河边吹风,乔一帆又补了几串过去。

 

“嗯。”王杰希知道只是简单地问候,偏偏抓住了字眼表达自己的情绪。

 

“那,我们去那边吃?”乔一帆指了指不远处的亭子,在盘子里加了点东西,领着王杰希去亭子中坐下。

 

“我做的茄子,你尝尝。“乔一帆跟准备邀功似得,把烤茄子推倒王杰希的面前。

 

王杰希夹了一口带辣椒面的,见他期待的眼神满足的点了点头。

 

“一帆!你们跑这么远做什么,回来吃东西啊!“

 

“好,等一会。”乔一帆没有马上离开,又递了一串鸡翅给王杰希,王杰希咬了一口,兴致缺缺地放下。

 

“要不你去吧,免得他等你。”

 

“不用了,他一个人可以的。”

 

乔一帆没理,王杰希却坚持让他回去,“你快回去吧,不要让他误会了。“

 

乔一帆拿起王杰希咬了一半的鸡翅慢慢吃着,“如果我就是想让他误会呢。”

 

“你疯啦,怎么能故意让自己的alpha误会!”王杰希气急,站起来要走人,不管乔一帆是出于什么目的,这都不是他想要的。

 

“谁alpha?我的吗?哈哈哈哈哈哈,我又不是AA恋。”乔一帆笑得很大声,点了点王杰希的鼻子,“小傻瓜。”

 

王杰希又止不住红了脸,自长大了以后就没有这么取笑他了。

 

“那你……你是A?!“

 

乔一帆看他窘样笑而不语,等于默认。

 

王杰希抓住机会马上自报家门,“我是O!“

 

“我知道,我关注你很久了。“

 

“那你今天是?“

 

“想追你。“



完。

评论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行太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