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太保

【喻王】刚谈上时如何自然地更改称呼以及一些其他




那时俩人刚度过长时间你来我往的试探,终于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几杯黄汤下肚后交了心。平时逢人只说三分话的喻文州借酒壮胆交代了自己的真心,耍赖般枕着王杰希的肩非要人家当场回个话。王杰希一听慌了神,心中振荡面上还得保持冷静地说你可别借酒说疯话,醒了不认账啊。

不会不会,最爱杰希了。

一夜交颈而卧,什么出格的事也没干。醒来后大眼瞪小眼的都有点手足无措,喻文州一句王队差点让王杰希以为昨晚果然是他的酒后乱“性”,下一秒脸颊上湿润的触感才缓缓让他安心下来。

事实证明,喻文州并不会赖账,只不过想让他像那晚迷糊地喊他杰希甚至言爱就难了点,包括王杰希本人后来回想起都有点脸红。俩人都默认他们还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现在全新的关系。

不过聚少离多的生活状态导致适应期也长的可怕啊。

接近年底的时候联盟搞了个大型的年会,在b市的五星级酒店包了一整个宴会厅,不止能容下所有战队的参与人员,中间还能圈出一个不小的舞池。早早到达现场的闲散人员黄先生表示疑惑,该不会在中间摆擂台吧?!

“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呢!”

“在兴奋什么?”

黄少天听到熟悉的声音顿感亲切,回头见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不远处的圆桌上拿着菜单愁眉苦脸。

走近一瞧,正是在安排晚宴的菜色。什么时候这种事情都开始交给喻文州处理了,黄少天心中不免得意仿佛他们蓝雨队长手中掌握了全联盟的生杀大权。再想想那大小眼儿,嗯嗯果然配队长还差一……

“不知道王队会喜欢吃什么呢?”喻文州没管黄少天什么表情,自顾自地烦着接到任务后最上心的事情,“清蒸大闸蟹肯定是要点的,他爱吃。”说完默默写下第一道菜。

黄少天听完缄默了,默默承受他不该承受的一切,“队长,你慢慢点,我先去找老王玩会。”

“少天,你等等,”喻文州难得慌里慌张地收拾着纸笔,“我跟你一起去。”

喻文州是真的找王杰希有事,他没有随同大部队住酒店而是早早到了b市住进了王杰希的家中。两人安分守己地度过了一个夜晚,早上喻文州晚出门的时候发现厨房的水龙头在滴水,这事他惦记了一上午。

“只能明天早上再找人修理了,晚上回家肯定迟了。”王杰希接过喻文州手机里拍的照片看了看,不是特别严重。

“嗯,我也觉得还好,只是想告诉你一声,”喻文州的声音十分轻柔,像开到最低档的吹风机,暖暖地萦绕在耳边。


也不知王杰希是不是害羞了,平日里深谙寒暄套路从不冷场的伶俐人,这会竟接不上话,轻轻地嗯了一句,接过喻文州递过来拨好的糖果含进嘴里不说话了。

苦了以为占领绝佳位置却被夹在当中的黄少天,仿佛是那法海那薛宝钗那封建旧社会的反派,生生将两人隔开。也就一旁刷剧嗑瓜子的苏沐橙知道真相,不过是那两人想腻歪又不好意思拿黄少天当挡箭牌罢了。

“诶,你说平时挺果断洒脱的人,怎么一谈起对象就这么拖泥带水呢?”黄少天抓了一把苏沐橙怀里的瓜子蹲在旁边的小矮凳上观赏不知是翻到什么好笑的照片差点就抱作一团的人。

这差就差在,喻文州将拢不拢的手臂,王杰希欲靠不靠的脑袋。

“我去,不会吧,这俩人还在玩纯情呢…”方锐空降到黄少天身边,不怀好意地盯着那俩人。

大概是方锐声音大了点,他总觉得王杰希趁喻文州转头之际,用他那只大一点的眼睛撇了他一眼,顿时感觉天灵盖隐隐作痛,“这王杰希有毒啊,你得多提醒提醒你们队长,搞不好是盘丝洞里逃出的小妖精…”话没说完就被看似浑然不觉实则通关全局的苏女神一脚打断,并且收获了喻文州一记阴森森的注视。

“我还是赶紧回房吧!”看着方锐矫揉造作地抱着胸逃命,黄少天也觉得走为上计,复制黏贴地学着方锐的动作跟在后头。


这时恰逢苏沐橙带上耳机,目不转睛地死盯屏幕。王杰希终于把闪退了一百次的手搭上了喻文州的大腿,“我也觉得养猫更好。”

喻文州似是为了鼓励王杰希的行为,把腿往那边又移了移,“王队也喜欢猫吗?”

“嗯,倒是你让我挺意外,我还以为你想养狗。”王杰希见他这样,干脆整个人挪过去,俩人终于无缝链接了。

“哪有,我最喜欢小猫咪了。”喻文州胆子也大了点,抬起手轻轻地刮了一下王杰希的鼻尖,言语间意有所指。


“哟嚯嚯,我还当谁呢,二位队长又凑在一块过家家啊,不错不错,童心未泯。”说话如此欠揍的可不就是刚从便利店买好补给(烟)的叶修。

“叶修,这里是禁烟区。”王杰希板着一张脸指了指叶修身后标牌,这语气!跟刚刚一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叶修一口气吸了半根,肺活量够可以的!恋恋不舍地丢掉后说,“老王,你没觉着自己双标有点严重吗?”

“你们俩能一样吗。”

“我是觉得应该有点不一样了,就是不怎么看得出来。”叶修嘲的点王杰希哪里听不出,可自己又莫名臊地慌,干脆不理他。

喻文州自然地扫了扫似有若无般飘到王杰希这边的烟雾,又变魔术似的掏出一管护手霜,挤了两人用的分量到王杰希的手上,牵起他的手仔细涂抹,“我们正准备点菜,你有什么想法没有。”

两双手有意无意地纠缠在一起,从虎口到小指缝,每一处都细细抹匀。从一开始涂抹护手霜到最后顺便做了个手操,一直都是喻文州处于主动的位置。

叶修恨不得立马抽十根烟遮遮这不堪入目的画面,“不了不了,沐橙,撤了。”

苏沐橙一脸意犹未尽,不情不愿地跟在后头碎碎念不知道说着什么,倒是叶修口无遮拦地少儿不宜少儿不宜魔音入耳般地传到这边两人的耳中。

王杰希马上恢复了面对喻文州时该有的模样,软软地靠在沙发上,“别听他胡说八道。”

“嗯。”喻文州压根没细听叶修说了什么,只一个劲地整理王杰希的头发。

不远处即将踏入禁区的刘小别差点自戳双目……

“这不是我的队长…这不是我的队长…”






晚宴开始的时候喻文州是有一点懊恼的,既然联盟给了他一点安排的小权利,他就应该把蓝雨和微草的桌子安排地更近一些,最好一回头就能看到王杰希的那种,而不是现在这样,隔着一个舞池两心遥相望。

王杰希跟路过的熟人交谈时,有意无意地朝对面瞟去,如果恰好喻文州也看过来,就淡淡地抿嘴笑笑继续跟身旁人的对话。

要不就是集体举杯时,似有若无地跟蓝雨那边同一个频率碰杯,因为喻文州一个cheers的口型差点笑出声,压了很久才忍下来。

搞的坐在一旁的高英杰额头直冒冷汗,眼睛只敢顶着面前的餐盘不敢动。

太明显了队长!太明显了啦!!


趁着冯主席发表讲话的时候,黄少天准备去上个厕所。路过微草那一桌时,被王杰希抓住了衣角,“怎么了?事先说好了,我可不会跟你换位置的!不是我小气霸着队长,而是我觉得你们微草的小朋友现在还离不开你啦……”

王杰希来不及打断黄少天的碎碎念,扔了一个小纸条到他手上,“给他。”

“谁?”黄少天一时没明白过来,王杰希什么时候说话这么不清不楚了。

“他啊!”说完也不管黄少天到底明没明白,转身继续对付什么也没有的盘子。

黄少天瞧着他低垂的后脑勺,心想王杰希要比赛时也这种状态就好了。


喻文州早早就看到王杰希刚刚的那个举动,迫不及待地接过黄少天手里有点湿的纸条,仔细按平,“少天,以后洗完手要擦干知道吗。”

哈?黄少天一脸茫然…再想想如果比赛时喻文州是这种模样,蓝雨也不太妙啊……

王杰希具体写了什么,他是没看到,但瞄了一眼也知道没几个字,喻文州愣是看了十分钟后才在底下填上回话。

“少天,麻烦了。”

黄少天即使觉得此行为简直多此一举也不好回绝喻文州,“好吧。”

被二人来来回回使唤了几遍后,终于引起了老师,啊不冯主席的注意,“黄少天,在干嘛呢你,该不会在递纸条吧。”他这话带着点调侃的,说完自己也觉得逗趣,哈哈哈大笑。

可不吗,就在干这傻逼事情呢!黄少天只能暗吞苦水,晒笑着回到自己的位置,无视目睹这一切快笑到桌子底下的张佳乐和一旁一脸黑线的韩文清。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就摆在桌面上的手机,低声求饶,“队长,要不你们试试用手机对话?也能即时收到的。”

喻文州也被闹的有点脸红,终于拿起手机过上现代人的通讯生活。



热恋期若没有爱人陪伴,再美味的佳肴也食之无味。熬过漫长的就餐时间,拒绝了几位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邀舞的女士,年会总算步入尾声。

王杰希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围巾,没有挂自己脖子上,反倒给喻文州围的紧紧的,“外面天冷,我北方人扛的住。”

喻文州确实还未适应b市寒冷的天气,也不拒绝,牵着王杰希牵手准备回家。

还没走两步,就被后面的工作人员叫住了,“两位队长,我们还有最后一个大合照环节。”

他们挤在人群中,无视工作人员说的战队和战队站在一起的声音,像两块年糕似的粘在一起,气氛即将达到最高潮时,被王杰希手机突然响起的铃声打断。

王杰希一看是方士谦打来的,直接点了公放,“喂喂,接的好慢呀,我这边过年了,顺便也给你拜个早年。”

“嗯,也祝你新年快乐。”王杰希声音四平八稳,完全不见和喻文州对话时的粘腻。

“喂,杰希,我听说你脱单了,是联盟里人吗?”隔着电话隔着几千公里方士谦的声音忽大忽小,倒是有几个字喻文州听的清清楚楚。

“嗯。”

“是谁啊。”

“他啊。”王杰希又开始暗人不说明话。

方士谦听了一脸懵,“谁啊?”


眼看王杰希那个他字要嘣出口,喻文州瞬间截胡,“是我,”想了想可能方士谦也听不出他的声音,“我是喻文州,方前辈,杰希和我在一起了。”


王杰希在喻文州终于在清醒状态下喊出他名字后就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的眼睛看。发现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没有尴尬没有无措,王杰希只觉得喻文州的声音很好听,衬得他的名字也特别好听。

两人只顾着含情脉脉地相望,完全没听到公方的方士谦在说什么。

“哈?”
“什么!”
“不错啊啊!王杰希,终于得偿所愿泡到蓝雨的那个小朋友了……”
“手段够可以的……”


不过,最痛苦的还是身后一群无关人士,作为受到迫害最严重的黄少天果断地把二人推出大部队,眼不见为尽。


“杰希。”

“嗯?”

“叫我文州。”

“文州。”王杰希毫不费劲地念出早就在心里演练过无数遍的名字。



“救命!”

“太肉麻了!!”

“英杰!英杰!你还好吧?!”

“喂,你们俩注意点影响,小心我当场见义勇为!”














完。

评论(19)
热度(4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行太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