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太保

【喻王七夕/21h】真香警告






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盯着外面正满面春风举着电话聊天的人,轻松愉悦的心情止不住地从眼角眉梢溢出来,他堵到门边试图听出点什么,喻文州已经打完电话进来了。

“哎哟!”额头磕得不轻,黄少天不顾伤情拉住准备早退的人,“文州啊,我觉得事有蹊跷,要不,你别去算了。”

喻文州哼着小曲儿,脱下西装,摘了领带,领口解开俩口子,套上休闲外套,门就在两步之外。此时黄少天正抱着他大腿,泪眼婆娑楚楚可怜并不打算放弃,“要不你带我去吧。”

喻文州略有犹豫,但人是黄少天介绍的,自己也非常满意,两个人答谢一下他也是应该的,他稍有遗憾,但还是点了点头,给王杰希发了条信息,说明情况。

【可以的,没问题,我也早就想见见他了】

【那就待会见】

“怎么?难道他不想我去?”喻文州面色不愉,毫无刚刚迫不及待的感觉,黄少天不免多想,定是那王杰希说了什么自己坏话!

“当然不是,你怎么总是这样想他?他说很想见到你。”

“既然不是他不想我去,那就是你不想我去。”喻文州想反驳,但实在无处辩解,只好叹气承认,忧伤望天。

“是啊……”

这对黄少天打击可不小,他和喻文州同乡发小,大学时喻文州国外深造,他北上求学,在最高学府认识了本地人王杰希。那时候的王杰希常年戴着一副茶色眼镜,拿起二胡能演奏二泉映月,摘下眼镜能客串咒怨。印着各种标语的文化衫往身上一套,五分裤下是二百多一双的名牌洞洞鞋,除了学习不错身材还行,简直毫无亮点,怎么就成了喻文州口中得体优雅,温柔清俊的代名词了呢?这不可能,一定是出了什么差错。


王杰希很不要脸地穿了一件牛仔外套早早等在约定地点,叫提着公文包来不及脱下西装的黄少天很像一个保险推销员。他决定先发制人,越过喻文州搭上王杰希的肩膀,尽量自然地说:“哟老王,好久不见。整容了啊!医生审美不错!”

此时刚好处于商城一楼,人流量不少,黄少天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经过的人听得一清二楚,纷纷投来好奇的眼光。王杰希也不辩解,只是紧紧衣服,走到喻文州的身边,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头,喻文州握紧他的手,朝电梯走去,边走边窃窃私语什么,说到一半王杰希还笑了笑,那笑脸是黄少天八辈子没见过的。

不好,反而成了他俩感情的助推器了。才修炼了五百年的黄小青觉得自己这一步确实着急了些,不是那王素贞的对手。


一路冥思苦想的黄少天跟着前面俩人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已经走到海底捞了,喻文州正贴心地替王杰希寄围裙。王杰希也不知道来真的还是演技爆棚,居然整张脸都红透了。不可能,遥想当年,北国冰封,他们一群人在宿舍烤红薯,差点一氧化碳中毒,王杰希脸都没现在红。

“杰希,你还是太瘦了一点。”

这倒是真的,王杰希一直有着招人羡慕的仙人体质,清瘦但又不过于干枯。

“还是吃得太少了。”

这绝对没有,就差点一氧化碳中毒那次,其他人惊魂未定呢,王杰希一人吞下二斤红薯,吃完不带打嗝的。

“嗯,以后我多吃点。”

“老王现在胃口这么差吗?我记得你以前五两饭要打三次,夜宵必须麻辣烫的啊?”装!叫你装!

王杰希一颗鱼丸落入喻文州碗中,两人相视一笑,然后才回答黄少天,“胃口不如从前了,你多吃点。”

黄少天想想不对劲,刚刚两招不仅没对喻文州产生任何影响,反而衬得自己像个反派角色。王杰希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看来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一眼看透的小年轻了。多么四两拨千斤的回应!自己段位还是有点拿不出手了。


稍一思考,面前的虾滑肥牛就空了,本来就很饿的黄少天斟酌再三,先放下纠结,吃饱再说。王杰希那边已经垒满各种肉,黄少天想也没想地捞过来一半,“老王,匀我点,哪有你这样的。”

王杰希乖乖由他动作,剩下什么就吃什么。黄少天沙茶酱海鲜酱牛肉酱搅和在一起,没几口就空了碗,不经意瞟了一眼王杰希那,发现他碗又满成山,顺手又扒了一半出来,“王杰希,你吃独食上瘾啊。”

黄少天吃东西格外认真,加之“心事重重”也就顾不上观察周围的环境,喻文州捞了一勺给王杰希又准备加一勺时被推开了,“饱了。”

不经意被黄少天听到,心中又是一阵不好的猜测,但已经决定今晚不出击,他面上没反应,肚子吃了个饱。


喻文州先送王杰希回家,留下硬是挤上副驾驶黄少天谈心。像是挣扎了很久喻文州才开口,“少天,你…是不是对我…”

“没有!天地可鉴!”太可怕了,居然被误会成这样。

喻文州听到不仅没安心,反而拽住他的手,“那你是对杰希!”

“杀了我吧,他绝对不是我的审美!”黄河啊,你在哪!


“哦,”喻文州这才长舒一口气,“那你以后不准再从他碗里捞吃的,我会吃醋的。”

直男黄没晃过神来,他不够似的又补了一句,“再熟都不行。”

想到从小精英到大的喻文州吃这种小学生才吃的醋,黄少天不禁疑惑,老王好在哪了?难不成自己记忆错乱了……


后面大家工作都挺忙的,黄少天也就想不起王杰希那事,直到喻文州把一盒自制的月饼送到他办公室来,“喏,他还想着给你做一份。”

“不会吧……”眼见喻文州脖子仰得跟个骄傲的红领巾,黄少天不得不信,他每天拎到公司的饭也是王杰希亲手做的。

“你们?”

“嗯,月初的时候,杰希搬到我那了,上班也挺方便的。”说着还露出丝丝小羞怯。

黄少天觉得一定是幻觉,喻文州怎么瞬间就小言了。最可怕的消息就是他们同居了,自己才懈怠了这么一会,就引狼入室了,王杰希如果真的表里不一,自己岂不是成了罪人了。


“你尝尝吧,没多甜,我先出去了。”

黄少天瞧了月饼一眼就扔进了抽屉,“哼,我黄少天就算饿死,也不吃王杰希做的东西。”


夏去秋来,正是贴秋膘的好时候,黄少天还愁找不到好机会再试试王杰希,人家就送上门来了。他嘱咐喻文州跟黄少天说一声,周末请他吃饭,亲自下厨的那种。

“说谢谢你。”喻文州又是一阵得意,因有自夸之嫌,不多说就出去了,黄少天捏着手指,简直迫不及待。


黄少天周六一大早就出门,在喻文州家小区楼下的水果超市逛了半天没想好买什么,王杰希一个微信发来,说家里刚好没蚝油了,就这样他拎着一瓶特价蚝油上门了。

“给你。”他高冷递出。

“正好,我刚准备洗生菜。”王杰希丝毫不受影响,接过就往厨房去,“随便坐。”

要你说吗,自己可是还是毛胚房的时候就来过的,熟的很。

要说喻文州的房子他不常来,每个季度他们几个朋友也会偶尔来聚一次。喻文州念旧得很,自购房装修以来,里面的陈设就没怎么改变过,黄少天还取笑过他没生活情趣。王杰希这才入驻几个月,整体气氛就颠覆了原先的所有。可要说最直观的感受,黄少天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一句坏话。

温馨多了,有了生气,阳台的绿植绝对不是喻文州的杰作,茶几上的绿箩生机盎然,一个劲地往上冒头,叫人一看就舒心。喻文州泡好了茶,叫他过去。

“本来在厨房给他扇风的,他非说这样怠慢你了,就把我哄客厅来了。”

黄少天撕开一颗糖果扔到嘴里,“跟我还客气啊,用得着吗。”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那我走啦。”喻文州懒得再绕圈,直接从黄少天的腿缝中挤过去,着急得不得了,简直一朝谈恋爱,一世恋爱脑。


这边黄少天还未收惊,那边喻文州毫无人性地拉开厨房的门,跟王杰希拉拉扯扯。


喻文州:“我给你解开俩扣子透透气。”

王杰希:“别别。不好。”

喻文州:“有什么不好的,平时都这么弄的。”

王杰希想躲但腾不开手,被喻文州得了逞, 衬衣领口解放了不说,喻文州还怕他热着似的,揪着上下扇动,空气进出,王杰希确实凉快了不少,但浑身僵硬,怎么都没办法像喻文州这么自然。

“不怕,少天不是外人。”

我是!黄少天反驳。


喻文州重新关了门,才好一点。黄少天隔着格栅玻璃隐约能看到一些他们的互动,王杰希轻松了不少,喻文州也很不霸总得总是逗他笑,说得兴起的时候,王杰希照样会脸红,作势推人,但又舍不得真的推开,就任由喻文州捉弄。蔬菜下锅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捂住脸,吓得他锅铲都掉了,紧张地要扒开他的手。喻文州手一张,哄小孩似的调皮一笑,气得他不想理人,可没一会,又叫喻文州赖得随便他抱着了。

黄少天被甜的看不下去,细细琢磨王杰希如今的人妻属性简直Max,是上大学那会他想也想不到的。可谁又都是一层不变的呢,就说自己吧,大学刚毕业那会,一心想干摄影,对于高薪的工作说不尽地挑剔,怪父母怪社会,这不好那不好,现在还不是每天开开心心地上班,容不下别人对自己公司的一句不好。

他在变,王杰希也在变,少有人会原地踏步。要说王杰希大学时和现如今判若两人,黄少天突然不难理解了,他要跟对喻文州似的对自己,那才叫可怕,想起自己情窦初开的时候,那叫一个山盟海誓海枯石烂,没少起誓,跟自己比起来,他们俩还真不算什么了。

无非也就是一个心甘情愿,总想把最好的留给你罢了。


想到这里,黄少天觉得自己无心办了一个好事,自己当初随意那么一介绍,以为根本成不了,如今成全了两个人的幸福,王杰希这顿谢谢,他还真担得起。饭桌上也就不客气地照旧嫌东嫌西,但再不是抱着散人姻缘的想法去,整体氛围轻松了不少。

“还可以吗?”王杰希一脸期待地等他评价。

“凑合着吃吧。”

“那你别凑合了,杰希可是不到八点就起床买菜了。”喻文州移菜护食,挡不住黄少天眼疾手快。

“我说文州,这爱情和友情的砝码你要码平啊,不能顾此失彼,我心痛了谁来哄啊。”

王杰希偷笑,喻文州只得拍了拍他的胸口,“吃吧吃吧,噎不死你。”

一顿饭吃得气氛融洽,末尾,王杰希才端起酒杯郑重其事地面向黄少天,“真的,非常谢谢你,遇到文州之前,我还以为……”

黄少天不等他说完,便干尽了手中的啤酒,“别这么说,我之前可没少给他介绍,你到时候翻旧账别怪我啊。”说完照样嘻嘻哈哈地夹菜,王杰希刚酝酿上来的情绪,就这么被压下去了,但也多亏了他的一笑带过,王杰希才终于松了口气。

吃嗨了也喝嗨了,黄少天微醺地靠在阳台消食,喻文州不甘心地蹭过来又问了一次,“好吃吗?”自己当初吃了可是惊为天人的,黄少天不应该这么平静啊!

风一吹,伴随着酒嗝,黄少天终于开了金口,“真香!”






完。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行太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