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太保

【百日喻王/第30天】抗台







退役后的第一年,王杰希偷摸着和喻文州谈恋爱,两个人开着视频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隔着苹果前置镜头照妖镜般的效果下依旧视对方如珍宝。

喻文州打算再打两年,王杰希呢,考大学去了,好不容易等到十一假期,他火急火燎地脱下秋衣秋裤,奔南方找情郎去。

蓝雨的大本营在老市区,寸土寸金的地盖着两栋小洋房,喻文州正蹲在栅栏边上逗给王杰希看过照片的小土狗,这才一个月,长大了不少。

王杰希从随身行李里掏出一袋狗粮摆在小狗的旁边,调皮地对它眨眨眼并把喻文州牵走了。

“真打算搬吗?”院子里种了不少木棉树,高高耸立,遮挡了不少阳光。在g市这是好事,毕竟岭南地区的热风烈日是出了名的难熬。王杰希第一次来蓝雨就被这个小院吸引,那时候喻文州还未出青训营,趁着训练间隙出来见他,三四月份的木棉花开得张扬,印着白净细腻的小队员也如花般热情似火。

“是呀,最后一批人也要走了。”小洋房早就承担不起豪门战队的人员数量了,几年前就在郊区建起了新的青训营,这几年陆陆续续地都要搬过去了。

“可惜了这边的环境。”离喻文州的家也更近,当然这点王杰希没说。

“可是新的宿舍楼好大好宽敞,室内24小时恒温系统,冬季不怕冷春季不怕潮,最重要的一点,少天住的远了,我耳根子也清净不少。”

“喻文州。”

“嗯?”占着小一岁,他没少在没人的时候对着王杰希装可爱。

“悲伤一点。”这么多年感情,从青涩走到如今,哪怕偶尔来的王杰希,也会因一草一木勾起回忆。

“可是你来了,我就只剩下开心了啊。”喻文州不顾后面又感动又害羞的人,牵着他的手走到厨房,几净的案台上摆着几个碗,“我手艺不行,中午就吃云吞好不好。”

鲜虾蟹籽云吞,北方小伙王杰希的最爱,一口气吞下二十个都不会腻。王杰希边吃边享受喻文州的手风,一本满足“锅碗瓢盆都少了,人都走光了吗?”

“嗯,就剩下你我了,晚上住这,我们明天走。”喻文州表情别有意味,王杰希知道他是故意的。

“坏心眼太多!”

下午,喻文州牵着他去买腊味和水果,番石榴和大芒果是王杰希每次来必吃的,沾着酸梅粉,美滋滋。

“酸儿辣女酸儿辣女。”

趁着没人的时候,王杰希没怎么用力地敲打喻文州的后背,“你们小队员知道你这么坏吗?”

“没有哦,杰希是特别的,我只给你知道。”

坏就一个字,王杰希说了无数次……


十月份的g市虽然还未走出夏季,但在庇荫处还是非常舒服的,难得有风的下午,王杰希拿着躺椅躺在院门口吹风,街道两边是卖着日用品的小铺子,人们不急不缓地拎着东西走过,慢悠悠的节奏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伴随着收音机里的故事,王杰希半梦半醒,直到被喻文州摇醒才发现天色已经暗了不少,“我睡了这么久吗?”

“没有,是要刮台风了。”

什么?刚睡醒的王杰希还存于迷糊状态,刚刚一片祥和的街头巷尾气氛难不成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吗?而且喻文州这什么语气,刮台风诶!又不是刮风!

“杰希,走吧,我们抗台去。”


按照喻文州的指示,他们把胶带照规律贴到玻璃上去,瞧着类似十字架的图形王杰希怎么贴怎么不对劲,“我们是在进行某种仪式吗?向上帝祈祷?别击穿我们的玻璃?”


喻文州哈哈哈哈笑得很失态,拿着手机给他科普因南北气候差异而产生的不同生活常识。

晚饭是炒菜心加下午买的叉烧和烧鹅。王杰希期待着晚间水果,吃的很开心。窗外的木棉偶尔随着风狂舞,喻文州说市区受影响较小,但也得小心。

卫生间里喻文州在接水,出来见王杰希悠哉悠哉地啃鹅腿,“杰希吃快点,要洗澡哦,怕待会停水停电。”

王杰希不当一回事,啃了二十分钟后才进浴室,洗到一半,果不其然停电了……

“文州……”呼救的声音失去了底气。

“我不进去帮你,你自己解决。”

“我觉得这都怪你!”

“我怎么了?”喻文州候在外面,等着王杰希的有趣言论。

“都怪你太温柔了,害我特别有安全感,我才这么轻敌的。”这什么逻辑,怎么对我这么有用,喻文州想着就开了门,和王杰希一起洗完了澡。

深夜风愈发大了,王杰希不怕死地趴在窗户边听雨,闭着眼在这有着悠长历史的老房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喻文州聊天。

“你知道余光中的《听听那冷雨》吗?”

“不知道。”喻文州拿着应急灯,整理剩在这里最后的私人物品。

“不可能,这个是教材!”

“那应该是我没好好学习吧。”

“你是不想跟我好好聊天吧”,王杰希走过去帮忙,发现喻文州整理的是一些过去的旧衣服,他撑起一件看了看,发自肺腑地感叹,“你长大了。”

喻文州歪着脑袋,“不对啊,那时候咱们还没谈,你不应该有这种感悟啊?”

“聊不下去了!”王杰希甩着双臂把刚刚叠好的衣服撒到床上。

喻文州不但不生气,反而轻柔地把王杰希放到在床上,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说:“小傻瓜,你叫我拿你怎么办才好。”

“……”好恶心。

不得不感叹喻文州对王杰希的了解能力,每次都能成功叫他无语。


后半夜强风真正刮起,王杰希这才觉得有点怕,树枝敲打窗户的频率有点高,好几次他都担心玻璃上类似十字架的图形保护不了他们。喻文州呼吸缓长,睡的很香,他想和他聊聊天说说话,又怕被他的骚话羞到,只好拽着他的睡衣一角聊以慰藉。

多少次快要成功入睡,一瞬间又被窗外的声音惊醒,他紧闭着眼睛数鱼,一条条小鲤鱼跃过龙门,意识渐渐迷糊,随之而来的一股暖流覆上他的肩膀,他终于睡着了。


南方的台风,来的快去的也快,清晨醒来的时候,喻文州正裹着他,睫毛乖乖地覆在下眼睑上,看着很善良,王杰希偷偷亲了一下他的眼睛便起床洗漱准备早餐。

端着牛奶和土司回来的时候,一阵连环炮从房间里传来,王杰希脚步一顿,不愿相信。

“队长,我的好队长,我担心了你一晚上,怎么一来你就赶我走。”

王杰希想起喻文州说过新的宿舍楼离黄少天挺远的,现在想想果然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不劳你操心啦,我们很好。”王杰希走进房间,将牛奶递给还迷迷糊糊的喻文州。

王杰希头发还乱着,明显刚睡醒而不是从b市来串门的,床上一床被子两个坑,这……

“天呐,你们!!!你们俩!!!”

喻文州倒头继续睡,王杰希享受着黄少天片刻的失语,打开窗户看看窗外的木棉树。牛奶铺已经开了门,门口是来往的街坊,街道还是那个街道,悠长宁静。






“你们俩居然连我都瞒着!”




完。



评论(2)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行太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