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太保

【叶王】舌头烫出了一层茧



叶修坚持要坐高铁,对苏沐橙劝说的飞机早两个多小时到呢充耳不闻:“你就定最早最快的那个车次,我赶饭点。”

“好吧好吧,”对于叶修在现代社会活成个山顶洞人,苏沐橙是表现出极大的宽容的,不仅包订票,还从抽屉里翻出前两个月刚换掉的旧手机,插上街拐角营业厅买来的卡,硬塞到叶修手里,“叶大爷,带上这个,省得人家找不着你着急。”

叶修接过在手里掂了掂,活像掂着他脑子里那个大宝贝,嘴角止不住上扬,合不上的缝隙透出丝丝嘻嘻哈哈的拟声词,出乎意料地傻乎乎。

“好嘞好嘞,还是你想得周到。”


七月份的列车站人潮汹涌,在一眼望不到头的候车大厅里,叶修轻装上阵,背着一只双肩包,像一个趁假期出门旅游的大学生,早早等在了检票口的第一位,一如他昨晚对那人说的。

“大眼,你就乖乖站那等着,我保证你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

哪怕只是心理暗示,也想用能做到的最快速度靠近你。


等在七月的北京的王杰希,闯过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准时准点地踏入两人对好口径的地点。离到站还差十分钟,他平复着奔跑带来的剧烈喘息声,倚着栏杆目不转睛地盯着站内不远处的楼梯。


然后是列车到站的广播声,人群一涌而出的嘈杂声,着急又有序的脚步声,踢踢踏踏。王杰希想起叶修前一晚那个荒唐的承若,在暗骂傻瓜同时不由升起一丝期待,那可是叶修,他在荣耀世界里仿佛无所不能,现实生活若也信他一次,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

脚步声逐渐清晰,听着极其轻快,像某个急不可耐的年轻人,等不及排队等候手扶梯,越过疲顿的人,做首个冲出人海的先锋者。

“叶…”看到一只属于年轻男生的脚迈出时,王杰希情不自禁地呼唤。待看清来人,一头黄毛,桀骜地犹如他的急性子,陌生的面孔属于另一个人。

不是叶修。

王杰希庆幸自己出声的犹豫,补了一句傻瓜送给自己。



人流散尽,王杰希又等了两分钟,想着是不是拨打叶修留着的那个手机号时,人才慢悠悠地出现。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拎着旅行袋,跟在一位抱孩子的女士身后出来。


将行李交付后,才乖乖地贴上王杰希。王杰希梳理开他因汗水而打结的刘海,笑眯眯地说:“叶修,你是最后一个出来的。”



果然是不开心了,大夏天接过王杰希递来的关东煮时,叶修渴得直哈气。

“我当时想的是,多做好人好事给你留个好印象。”一个萝卜下肚,他赶紧解释。

“难。”此时的王杰希驾驶着新座驾,目不斜视地带着叶修行驶在北京拥堵的路段,车辆以每分钟两米的速度稳步推进。这空挡正是海阔天空瞎扯的好时候,王杰希却多一个眼神都不给。

叶修一口蛋卷下肚,差点被噎着。

“我发誓。”他掰过王杰希的脸,右手举起与脑袋平行,大拇指收拢,剩下四根手指直直立着。王杰希差点被他逗笑,趁着再也挪不动的空闲,匀出一只手将那只还在试图发四的手卷进手心。那只手漂亮白皙,沉稳有力,还带着些许助人为乐后的颤抖。


叶修右手被握住,整个人必须侧身面对着王杰希:“真的,我专门让沐橙订的最早最快的一班车,第一个等在进站口,最后却因自己一身侠肝义胆而被那黄毛捷足先登。”

叶修说的痛心疾首有理有据,深深的遗憾写在脸上。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吗?!”

“……老王。”

王杰希难得一见叶修那憋屈的表情,忍不住大笑,他用最温柔的手法揉捏地叶修的右手,用最肆意的笑声揶揄叶修的神情,逐渐平静下来后,用最温情的口吻说:“我刚刚还在想,如果这种时候你还跟我说垃圾话,我绝对不跟你好了。”

叶修前一秒还红着老脸做乖巧状承受者着王杰希的笑声,下一秒马上抓到关键词,“好了?你说的是哪种好?”

车流开始松动,王杰希没理他,兀自哼着小曲开车,叶修登上QQ,不停地往上翻聊天记录,俩人聊天还处在打哑谜阶段,记录不多,叶修三两下便翻到两天前他抛下的一个重炮炸弹。

“杰希大大,要不要试试跟我好一好?”

句式看着好不正经,叶修可是颤抖着双手,反复修改过多次才拼凑出这句即使被拒绝还是哈哈哈说是玩笑的句子。

王杰希觑他把自己的备注改成叶修的男票,放任自流,顺便还把自己手机扔过去:“把我的也改一改。”

叶修改完后幽幽叹气,王杰希不解。

“还是可惜了,我没能让你第一个看到我。”

“看到了的。”王杰希语气笃定。

“嗯?”

“眼里只有你。”

王杰希无声无息放大招,叶修感叹真是卑鄙啊,再次趁着红绿灯搂过王杰希的脑袋,撬开他的嘴,卷走一切情话,只剩一腔无奈又热情的喘息。


“什么感觉?”

“烫嘴。”







完。

评论(6)
热度(2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行太保 | Powered by LOFTER